客服电话:1010-1218(9:00~22:00)


什么是可转换债券?

最佳答案

  可转换债券 是指持有者可以在一定时期内按一定比例或价格将之转换成一定可转换债券

  可转换债券是可转换公司债券的简称,又简称可转债,是一种可以在特定时间、按特定条件转换为普通股票的特殊企业债券。可转换债券兼具债权和期权的特征。

  可转换债券 英语为:convertible bond(或convertible debenture、convertible note)。公司发行的含有转换特征的债券。在招募说明中发行人承诺根据转换价格在一定时间内可将债券转换为公司普通股。转换特征为公司所发行债券的一项义务。可转换债券的优点为普通股所不具备的固定收益和一般债券不具备的升值潜力。

本回答由提问者推荐
其他回答(1)
  •   可转换债券 (Convertible Bond)是债券的一种,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 回答于 2017/07/18 15:37
团贷网会员注册
参考回报率12.6%
热门问题